欢迎光临《俩百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俩百网 > 新闻 > 正文

菏泽青堌集镇中心园长万雷—幼教专家演绎当代司马相如

2016-06-17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由武到文教业修德,身背爱妻王金荣求学讲学助同行

 

菏泽青堌集镇中心园长万雷—幼教专家演绎当代司马相如

 

 

                                   /钱林民  策划/策划老徐

 

 “有非常之人,然后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后有非常之功”——西汉大文学家司马相如曰。如今,菏泽青堌集镇中心幼儿园长,又是实验小学校长,光大武校校长、还是菏泽领航幼教集团的董事长。青少年时到少林寺习武,曾代表武术馆参加多次省级、全国性散打及武术表演赛事,多次得了冠军。如此之多称号荣誉集一身可谓非常之功。他就是一位非常之人——由武到文、教业修德的万雷先生,在菏泽幼教界被人亲切地称为“万校长”。

菏泽青堌集镇中心园长万雷—幼教专家演绎当代司马相如 

更不可思议的是,古有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千古传颂的爱情佳话,今有我们的主人公幼教专家万雷和夫人王金荣,也真实演绎了一部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现代版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

 

少年习武受真传 光大武校回乡办

 

1970年万雷出生在曹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说起来家境比较贫困,兄妹4人,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可能是那个年代有“男子汉大丈夫”的情节,他从小懂事,爱帮助别人,给父母分担家务,尤其喜欢武术。由于对武术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他只身投奔少林寺学武,拜当时武术馆第一任总教练一代宗师程治平为师,苦心修炼“两仪拳”。在习武期间,得到师父真传,曾代表武术馆参加多次省级、全国性散打及武术表演赛事,多次得了冠军。

上世纪90年代初,风华正茂的万雷,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奔波在习武传教的道路上,他曾在西安、哈尔滨、焦作等地武术馆任教练。他主张习武修身、仁厚正直,是一位武德、武功很高的教练,所到之处,都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尊敬和称赞。九五年万雷与爱人王金荣女士喜结良缘,开始了两人的幸福生活。万雷在外地任武术教练,王金荣在家里照顾老人、料理农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看到爱人整天操劳,万雷心里既感激又有些愧疚,于是他决定辞职回乡,为了自己的家庭,也想为家乡做点事情。

19993月,曹县光大武校迎来了108个学生,好似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个个精神抖擞,欢天喜地地走进了大门。他们都是奔着万雷校长而来的,万雷看着这些农村的孩子,想到了当年的自己,心里感慨万千。他总是教导学生:习武之人,心要善良,磨练意志,济困扶正,以德以智,自我践行。学生们白天学文化知识,早晚练习武术基本功,学习练功两不误,德智体全面发展。第二年,学生人数就达到了满员300人。

他经过深思熟虑,必须建一所自己固定的学校才能长远,于是万雷东奔西走,得到了相关地方部门领导的支持,亲朋好友的帮助。这期间,万雷和王金荣夫妇二人,每天从早到晚亲力亲为,习武出身的万雷时常感到身心的疲惫,更何况爱人呢?王金荣有两次累得身体虚弱发烧,从此,落下来病根!就是为了尽快让学生有学习的地方,从征地、规划、建设不到半年的时间,两层教学楼,平房宿舍区及校园围墙,整齐的坐落于青堌集镇西南隅村。终于让300个孩子有了习武学习的新校园。

 

菏泽青堌集镇中心园长万雷—幼教专家演绎当代司马相如

 

 

 

爱人突病母子安  武校改办幼儿园

 

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的夏天的一天,万雷陪同怀孕的爱人王金荣去医院体检,结果出来医生说:“你爱人体质虚弱引起心衰,必须马上治疗,否则母子……”万雷顿时一身冷汗,大脑一片空白,一向坚强的他也难以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而且医生告诫小医院不能保证,必须上大医院治疗。而后万雷带着爱人的病历马不停蹄地奔走在菏泽、济南、北京等几家大医院,都因种种理由不予接收。他无法沉稳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用尽了一切的方法和门路。天无绝人之路,一位至亲担保把他爱人送到了商丘人民医院同意给她治疗。犹如雨过天晴,万雷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这是一个慢性长期的治疗,两个生命联系在一起。此时他又想到了学校里的300个孩子,没有他的陪伴,武校的意义又何在,思前想后毅然决定解散武校,专心陪伴爱人和未出世的孩子。他就多次开家长会做工作,保证合理安置好学生的去处,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他联系多方关系,按照每个学生和家长的共同意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分流到了少林寺武校、西安少儿体校和当地的公办学校。万雷看着这群学生一个个离去,心里有些不舍,眼眶湿润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2004年春天,儿子与爱人母子平安,万雷那一直紧锁的眉头舒展了。他把母子二人接到家里无微不至的照顾,一个堂堂七尺男儿担当起了家庭保姆的身份。爱人每次看着他在家忙里忙外,心底里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心情也好了身体恢复的很快。转眼一年过去了,有一天爱人王金荣对万雷说:“亲爱的,这两年有你的陪伴我和孩子都很快乐,咱们开一个幼儿园吧,为了咱自己的儿子和村里的孩子们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也算是做点行善积德的事情。”万雷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武校的解散他一直耿耿于怀,一口就答应了。

万雷就是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说干就干,立即在原武校重新整修改造。20056月,光大幼儿园诞生了,四邻八村的听说万校长开幼儿园了,闻讯把孩子送了过来,当年就有80个孩子入园。万雷夫妇不懂幼儿园管理,不惜重金聘请专业幼师来指导教学,可经过一段时间,老师只是一些普通的教孩子唱歌、跳舞、做游戏的方式。有的家长觉得不太满意,个别有转学的现象。万雷夫妇也感觉到孩子却少了思维能力的养成,就多次到附近或菏泽其他幼儿园去参观学习,看到的也没有什么新的方法,后来为了打破现状,两人一拍即合,走出去到幼教先进城市参观学习。

菏泽青堌集镇中心园长万雷—幼教专家演绎当代司马相如 

 

幼教取经坎坷路  身背爱妻王金荣

 

2005年至2009年期间,万雷夫妇一边开办着幼儿园,一边不断地外出参加各种培训,重新学习新知识成长自己,开始了艰辛而又漫长的“幼教取经之路”。这几年,他们的足迹踏遍了济南、北京、郑州、西安、武汉等地,参加了无数次关于幼教管理、先进理念、幼师培训、情商课程、家庭教育等学习会议。可以说,只要是他们听说的培训课程,无一例外去参加。来来回回的奔波,让本来身体不好的王金荣越来越吃不消,万雷心疼地劝她在家里休息,可她执意每次不落。万校长就在学习的路上,一路陪伴,上下车在一旁手搀着爱人,怕她失足摔倒;坐电梯晕,万雷就背起她一步一个台阶的上下爬楼梯,爱的力量使他们坚持了下来。

有一次,万雷夫妇去济南参加一个幼儿园管理培训,到会的大部分是园长有200多人,会议室在四楼,爱人的身体很虚弱,万校长从车上直接背起她直奔会场,王金荣既感到幸福又有些害羞,笑着不住拍打着万雷的肩膀示意把她放下来,很多旁边的园长看到他们的举动,毕竟都快40岁的人了,还以为是夫妻在秀恩爱呢?投来了异样的眼光。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内情,无不对万雷竖起大拇指暗地里钦佩不已,真是个“好男人”!

万雷夫妇就这样相扶相依,不离不弃,风雨无阻的坚持着,每次学来的知识,就立即与园里的老师们研讨,转化施教,落地使用。20087月,他们又在北大成功教育进修拿到了培训讲师的毕业证书,此时园里的孩子已经达到300多个。万雷还是感觉到,知识学习了不少,可是比较杂而散,不能系统的归集起来通用。夫妇俩一商量,为了更好规范严谨,真正寓教于乐给孩子带来轻松、快乐的童年。他们报名到幼师学校继续学习,自2009--2012年三年的系统进修,万雷夫妇年过40岁成为年龄最大的学生,他们又着实的补上了这人生重要的一课。王金荣学习成长了自己,看到园里天真可爱的孩子,他的身体也一天天好了起来。

2011年,原“光大幼儿园”迁址改名为“青堌集镇中心幼儿园”,规模、师资和设施也有所提升。

 

慧凡教育终身制  传播家教新理念

 

20123月,万雷夫妇在郑州学习,偶然听了北京慧凡教育温老师的一堂课,感觉非常兴奋、激动,课程很实用,两人当晚在宾馆一直商讨到凌晨两点多,这么好的知识一定要引进到菏泽,让当地的

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受益。回园第二天,万雷就打电话到北京慧凡与严总沟通交流,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后来总部派相关人员来实地考察了解。把情况汇报后,5月份严总主动打电话给万雷说:“你有实力,是个干事业的人,我相信你。欢迎万校长加盟北京慧凡教育,并且是菏泽唯一一家终身制的。”

从此,万雷开始了他的讲学传教之路。首先慧凡教育的理念和课程,他同园里的老师学习研讨,在自己园里落地使用,短期内就明显见效。他就很自信的告知菏泽地区的园长们,都求知若渴的来到万校长的青堌集镇中心幼儿园,呆上一天观摩学习,眼界大开、收获满满,不论谁提出问题和要求,万校长毫不保留地满足每个人,甚至新开园的园长什么管理制度、搞活动流程等直接拿走回去就用。受到了当地同行的一致好评和拥护,都亲切地称他是“万能的万校长”。

2011年开始,万雷夫妇把多年求学来的知识总结提炼,不断讲给老师,如何让孩子成功成才,如何养成良好习惯;教给家长如何用先进的教育方法培养孩子,如何处理良好的家庭关系。起初有些家长特别是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不愿开家长会,后来硬要求来参加后,一次比一次受益,改善了不少家庭中的状况,化解了一些婆媳、夫妻间的矛盾。很多合作园长听说万校长家长课堂非常有效,请他去帮忙,他无一拒绝。几年下来,菏泽辖内几个县市区,还有济宁、河南等地遍布他的足迹,总得下来近百场讲座使万人受益。这就是万校长打造的“家和万事兴”主题计划——传播家庭教育新理念,家庭是教育的根本。

 

小学开办爱人康  领航幼教助同行

 

2013年,万雷又将原武校修整改造建成了实验小学,不到两年招生满员,小班化正规全日制教学。有的学生离家较远,他就配备了4辆校车,负责安全接送学生,万雷夫妇的事业如雨后春笋节节高。

201410月,爱人王金荣发觉胸闷憋气、咳嗽,以为感冒,吃药后还坚持与万雷到北京去学习,后来感觉越来越厉害,到北京知名医院检查后确认心室积血,急需实施心脏手术。爱人担心害怕不愿做,万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她说道:“我们一起走到了今天不容易,一切都好起来了,我们有两个争气的儿子,幼儿园、小学的孩子都需要你,菏泽幼教同行的兄弟姐妹们也离不开你。”王金荣听了这一席话,泪水一下子从心底涌出,点了点头。手术非常成功,在万雷的精心照顾下,她的心情舒畅身体很快好转了。

201510月万雷带领着菏泽十几位优秀的园长本着“让菏泽的孩子享受到北京孩子同等优质教育”的理念,成立了菏泽领航幼教集团。他倡导:结合当地实际,引进先进规范的管理;科学有效的方法和课程;打造核心团队竞争力;带来实战可操性的培训。让菏泽幼儿园发展壮大,为孩子的快乐人生奠基。口碑的宣扬,不懈的努力,现在已经有近300家合作园与万雷校长一同驰骋在幼教的高铁之上。

万雷夫妇从事教育事业至今已经18个春秋,他们同甘共苦、相依相扶、风雨坎坷地一路走来。给了菏泽幼教同仁引领和帮助,让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受益;让无数个家庭幸福美满;更让我们的孩子自由、健康、快乐的成长!万雷不愧为菏泽的幼教专家,他与爱人真情

演绎了“当代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真实故事。


复制链接 打印